close

基礎很重要很多人知道但卻不是很容易接受他.

因為大部分的基礎都是很簡單的技巧:

 

教學這麼多年總是會遇到很多學生.畫圖會跳過我教它們的基礎技巧直接畫...............

雖然能直接畫很酷.但卻隱藏著很大的危機....

 DSC_0013

就是畫圖如常靠直覺畫.到最後會有很多是你畫不出來的....

又很多人索性就當鴕鳥.(不碰為妙)取而代之的就是自己常畫的那幾招.

 

導致長久下來..畫出來的圖了無新意...(這是當然的.因為你會的就只有那幾招....)

 

我認為任何技術都是有其(基礎技巧)的.

個人深深相信.在學習過程中如果能把基礎技巧學起來並練熟...

往後要學啥進階的技巧..便能輕而易舉.舉一反三...

 

無奈!所謂的"基礎技巧"  通常都是簡單--看似易學.而其背後卻隱藏著強大的效果...

 

很多學員會因為它"簡單".短時間又看不到後續效果..而不想練它...而直接跳過不練...

 

只看短線...結果不是重練.就是擺爛放棄了....(所謂: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像照片中的"圓/十字"...是我在每堂的課程中一定會重複說的畫頭的基礎技巧...

 

 11850708_951484551582128_4032234721002133568_o

可卻有些直接畫圖習慣的學員.在下節課都會跟我說.畫著個在畫頭很麻煩.都直接畫...

 

我會一步步跟他問(如下圖數字).通常問到第二個它就無言了.別說第三個....

 

這個圓/十字不是只有幫你畫出五官端正的頭而已啊!

 

它還能控制頭的大小(好讓你能在任何大小的物體上畫出你想畫的頭)..

第三它還是能畫出各種不同角度頭的基礎.....

 

會因為麻煩是因為在這之前你還沒接觸漫畫基礎學習...當然會不習慣.

各位朋友-學習不是應付當下.而是要能在日後可以應用.活用的啊!...

 

不然!幹嘛--花錢來學習呢?..............................在家隨便畫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