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國團2012暑期漫畫營隊





今年的救國團營隊策劃人是個女強人.早在4月初就先電話來定時段了.總幹事在第三天結業式還邀說要在明年將時間給他們要加開進階班勒.救國團的動作總是那麼有效率.





跟救國團合作有好幾個年頭了.裡面的服務員從高中就有配合過直到現在都大學生了….



 


這次的活動圖.是我提供的.....



 






幾乎.....將圖用到極限...海報.衣服.名牌.手冊......................






 


在這裡上課最頭痛的問題就是多的像爆米花的學生(70)坐在大禮堂.要是在白板上畫圖鐵定有一半以上的人看不到.


 





還好.以我的經驗難不倒我.筆電.單槍.攝影機.就搞定了…..


 


直接在紙上畫.投影放大.超清楚..200人一起學也沒問題...哈哈..





這次的課程特別安排不同的課程.但出乎意料的.


 


學員回流情況不如我想像.705




….可見我的大場次教學功力還需再加強!@@!





在這裡教課主辦單位還是一慣的將70位學員分成9隊每隊在分派一名輔導員.以維持秩序.





在課堂間除了早已安排好的課程.進度維持外.我還會在大家練習中.我等後中.不時會說些笑話.


 


其目的在提供學員     好在第三天的四格漫畫創作上的一點幽默感及點子參考……





不時在     學生中遊走的我.每張相片都霧霧的.........冏!


*****************************************************************


第二天的嘉義綠盈牧場.養牛的地方



 


這裡的風景超棒.....上漫畫營隊還能出來戶外教學......真是很豐盛的內容



 


一下車...兩未摻譨迷彩上衣的熱情解說員....就湊上來開始帶領大家



 


這裡的解說員.功力我給他們打90分.....原本100分但是....到中午時.集合....


竟給他生出氣來......雖沒罵出口.....但是口氣可以聽得出......忍功不夠......哈哈


他不知道這種補習班的團的狀況.......


除了這個其他解說跟現場氣氛....我倒是很佩服......很專業.......


 



 


大家要去餵小羊瞜.............................


 





擠牛奶是課程之一.......................



那位解說員再學生擠玩....竟拱我出來要我試試..........是這天讓我很玩爾的.......


(他不知道我也是在兼帶小孩的學團解說員)......還一直鼓吹......我像我不敢擠......擠不出半滴似的.....


想想還真是好笑.......當然我也沒說...............


當我很順手的擠出牛奶後......他很驚訝的說.......挖!竟然擠得很順手.......


哈哈.....我暗笑著想......(當然啦.....我不知帶小孩擠奶 擠幾百次了............







*********************************************************************************************


第三天的課程是畫四格創作......................


除了撥些範本.做畫技巧外.還加提供了幾個笑話.....創作就開始了.....


半天的時光...每位小畫家.....畫的很努力


 



 



主辦者很貼心的  在手冊後面貼幾篇短文......好讓學員參考



 


不過......看著看著....有八成都是畫我再課堂講的笑話............哈哈.................



 




當然也是有自己看過的笑話翻過來畫的.....................................................................................



 


每位同學再期滿後還會發張結業證書......好在日後課業升學...能用得上................




救國團2012暑期漫畫營隊.三天的課程.就此畫下逗點.這是我第一次跟學員們三天一起度過的梯次.......


明年...基礎+進階班.....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