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個學校有好幾年了


從一個社團


延伸到三個漫畫社(所以就有三個漫畫老師)   應該是其他學校少有的


來這裡打破了我舊有對漫研社社員的想法



這裡因為人數多   又規定每位學生都要上社團


所以很難做社徵  的情況下    一些壓根沒想到繪畫畫的都來了


這..............................................................!      怎上啊!   ↗﹏↖..!



幾年下來一直想不出要如合解決的我  一直都是.....


「大家好!我是漫畫老師  我的責任就是教大家畫漫畫    愛畫畫的坐前面   不想畫的坐後面 !


你不要給我亂跑   出去要報備   不然抓到我一概不認帳    只要坐在椅子上  看書  小說  漫畫   小聲聊天  都沒關係   你不為難我   我也不為難你............我只是來學校交漫畫的而已   大家好來好去!  」


幾年下來   一直覺得  很不好   漫畫社   不是這樣的    這是我在學時期當漫畫社長   一直到現在各學校長期教漫畫社以來   最基本的認知    (漫畫社是畫漫畫的地方    一學期下來   學員要有些作品出來才行).............


那怕我用  期末分數來誘惑他們   不畫的還是不畫.........................唉!..........沒輒!


但是.....哈哈!今年    不一樣了!   上過國中中途班的課程後    終於發現    原來不愛畫畫的  也能畫東西出來   只是畫的東西跟愛畫畫的不同罷了..........................................


呵呵............這學期    就有進展了.........第一堂課(很重要的第一堂)


【同學好   歡迎來到漫畫社    我知道有些人不愛畫畫是被電腦排進來的  但是沒關係我這一個社團很好過   只要每次社團把黑板的圖臨摹下來    然後交給我   只要期末前都有交(10張)   滿分!我不會手軟!    愛畫畫的到期末只要交四張線槁  照樣滿分   了解!? 】


就這樣每堂我都在黑板  畫一個簡單線條的動物    跟寫實的    讓他們選著畫(當然也可以自己畫)(有交就好)


這次的   策略   湊效    太帥啦...........................................


期末在家中整理   把每個人的作品整理在一起    都把桌子排滿勒!........................






 


最後一堂把每個人的作品訂成一本還給他們時    全都不敢相信    他們也有個人作品集!!



上圖大家拍照時拿來遮頭的就是我剛發的   作品集.............還不時叮嚀他們  要收好   這可能是這輩子第一本(可能是唯一的)作品集    留起來以後跟自己的孩子說是自己畫的..........


********************************************


下面的是一位實力較好的學生畫的    這次的學員愛畫畫的也不少    50幾個 學生有....10個左右愛畫!


啥!~你說很少嗎?


之前還不到五位吶!




仔細欣賞吧!








希望下學期的情況   會更好.................................................期待!


謝謝點閱   東東漫畫教學    永遠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