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暑假  這裡都會固定開暑期營隊


來上課的學員  有舊生也有新生


開這種常態式(一年一次)課程需特別規劃


不然 前年教過的技巧   今年再教會有舊生會"砍不練"


但是  又不能教太難   因為有新生...........


所以每年到6月  又是我絞盡腦汁   精心策劃的時間..........  



還好  漫畫學習的東西很多  又雜


教久了   不難安排................



這班的學習狀況   也是讓我很喜歡的


因為來的小孩都是愛畫畫的........


下面這位  佳鑫   很難想像   我跟他一樣年紀的時候


是跟他媽媽  在巷子口玩耍的小鬼頭


30多年過去了   他小孩來上我的漫畫課.............


兩張圖兩種背景  不同感覺


其實上暑期營隊   沒辦法上到怎樣的進度


但是老師必須要找   適合短期上課   又有多樣化體驗的課程


讓學員體驗專業的漫畫製作   快樂學習      親身體驗    有成就感


是我希望來學慢畫的  學員能得到的





臨摹課程  是我每期都會安排的


從其他名畫家的畫技中  吸收不同的畫法


是很重要的......


個人畫風個人練啊..............................





完稿加強   讓學員知道   畫畫不是只到描黑線  還有第二跟第三步驟





除了紮實的繪圖技巧


還會有 


............................................. 四格漫畫創作時間........................................




引導學員畫四格漫畫是最需要有技巧性引導的課程


因為不能讓學原有倚靠你幫他想點子


自己又肯動腦的契機



先寫再畫   是四格漫畫   最標準的步驟


學員們當然要照步驟來


在學員天馬行空的同時


老師也不能閒著


一直耳提面命的說:不要畫到第四格才讓我看


畫到一半就要讓我看了.................



其實有在創作的人都知道


誰會記得停啊   畫著畫著..........就畫完啦!





畫四格漫畫雖然是天馬行空的


老師最好不要太介入或是抹煞  學員的原始創意


這點我是知道的.............但是  


為啥我還要   學員  畫到一半就要讓我看呢?


嘿嘿......................有作用的!


下篇:黎揚201007-08暑期漫畫營再來說明..........




塗黑能讓作品有重量   強眼   是很讚的完稿步驟




畫著畫著    還一起幫忙塗黑呢?   


敲星星    是這學期最後一堂   工具體驗課程



這位同學  敲得....................







http://tw.myblog.yahoo.com/jw!N1cgZxOBGh9s_R4IqEGHRzsN/article?mid=17728&prev=-1&next=17727


點我或點圖...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