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皆下來用擦子用"點擦"方式在腮紅中間擦個小白點.會讓臉部有光澤


ru, v


22.這時臉部其他較亮的地方也可以順道擦除.



23.用指頭尖也能畫較小的地方(不過是有限啦)


24.好了底色畫完接下來色鉛筆就要上場摟............


(換畫材前還是要再檢查一下有無漏畫............................................


點下面觀看其他粉彩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N1cgZxOBGh9s_R4IqEGHRzsN/article?mid=2995


25.加陰影就要看原照片的膚色來決定叫加深還是加亮.通常我都是:


皮膚較白的我會用第三隻補陰影


正常的用第二隻


較紅的第三支(以上是女生部分


男生則是


皮膚較白的我會用第二隻補陰影


正常的用土黃色


較紅的咖啡色




26上陰影前要先看光是從那邊照.然後在依其光影原理上陰影★很重要喔


所以很多上色的繪畫(包括水彩/油畫/漫畫/電繪/色鉛)這基本要先學的就是光影概念及技巧.


只要把光跟影的概念先學好在學任何上色的功夫就會很快上手了


通常學習的步驟是!先學會用線條表現型體→再學光影→學配色技巧→各種手繪技巧


而就我的淺見光影概念及技巧要會最快的就是去學好素描!(但是要花錢!也是一定要花的因為這樣你會少摸五年就會開竅了


不花錢的方法很簡單就是臨摹!照片名家的彩圖子要自己喜歡看得順眼的一張都別放過畫一張是一張


這個方法較花時間!但很省錢卻要摸很久才會開竅!.....可是只要認真不恥下問勤奮練習是一定會搞懂的


哈哈.....我就是這樣來的.




27笑紋也很重要(像不像有關係哪........


關於笑紋是很難拿捏的有時候不畫又不像畫了人就變老了....


(尤其是那個笑起來嘴角笑紋很深的人....................


我都是在草圖時或是描黑完特別留到最後問問客人的意見再加上.(以防客人翻桌.....哈哈


彩圖其實可以先不用畫黑線留到上色時用較深的色鉛來畫出也行(比較沒那麼難看啦


28.看著照片將其暗的地方加上深色


29紅箭頭指處是就皮膚的部分加的陰暗面


30用色鉛只要力道適中畫出來也不會有一條條線條出來



請接下一段  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