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新港國際藝術節-街頭藝人群像------------


第二天才從高雄趕來的曾期正老師也是畫Q版漫畫人像的


身兼會長(港都藝術交流協會)及校長(自己開美術補習班)和美術教師(在學院教很多課程)的他


人很好.也是我多年好友..................(當兵到現在)....



從台中來的鄭智文老師,台灣各地有街頭藝術的場子幾乎看得到他,現在單身的他還缺一個可以跟他浪跡天涯的伴,只見他說:唉!緣未到!.....................


不時南下愛河擺攤的他,也是高雄市政府選出來的街頭藝術大使之一呢!............


高雄市政府為了2009年亞運在高雄...特在高雄市舉辦街頭藝術大使遴選:........當時從台灣各縣市邀請各領域街頭藝術家來高雄做一場藝術大彙演......並做臨選..預計從2004每年選初20 位街頭藝術大使..........到2009年亞運再高雄時..選出100位街頭藝術大使.....配合2009年亞運在高雄舉辦,......


不料隨著謝長廷市長北上相關的藝術活動就辦不上去了(說是經費申請不下來).......


2004年在高雄市舉辦的街頭藝術大使遴選....約有100多位藝術家參與(我也有參加),.......街頭畫家約有20幾位,.....要選出的20 位街頭藝術大使中,.......靜態的街頭畫家只分配兩位,......一位就是我們這位台中來的:鄭智文老師.......


另外一位呢!嘿嘿.........................就是我啦!(高雄畫家唯一喔!)




這位畫家我就不認識了!但是我很欣賞他!也很佩服讓他畫的人!


因為他作畫的神情粉認真................認真到.........想笑(對不起)


他認真的臉讓我想到...................................猴子(哈哈!對不起!希望他沒看到這篇)



這個帥哥是誰啊!粉面熟.................!啊啊啊!是東東!




這位石雕大師是我粉訝異的認識...(他就是前晚買脫鞋進宿舍的那位大叔)


你知道嗎?他也是台灣早期的漫畫家內!約是牛哥之後期的!藝專畢業的他也畫了好幾年的漫畫咯


可說是畫圖功夫底子很紮實的前輩!他叫林哲豐...................向他敬禮!




這位老師更強了....他叫汪進忠據說全台灣只有他們家三兄弟會拉鋸琴.他哥哥汪進達也是高雄市


的街頭藝術大使之一.....


說到汪進忠我就很佩服他了前晚在宿舍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到他也是個文史工作者而且是個平埔族的推廣專家,對平埔族很了解的他,斯乎對山地同胞的生活史也很了解....知識很淵博的一位大哥...


兩天的表演他老婆也在一旁幫忙真是真正的夫唱婦隨啊!




汪老師演奏的神情是相當專注的(聽他說鋸琴是從歐洲伐木工人閒時發展出來的一種樂器.而發明的人好事會拉提琴的............事情就是有這麼多的巧合)


 




這大哥就粉厲害了(看他旁邊那個扛棒就知道了!....4.8尺耶)不但很會吹還會自己做"洞蕭"


出身三義雕刻師的他製作蕭特別有一套(普通的4.5千起跳)很多內行人都跟他買.最令我吃驚的是都指定要他有吹過的.他沒吹過的還比較便宜..為什?答案很噁心.....................


就是:它有吹過的蕭子內部.因為他常吹.有他本人的內分泌氣體.阻塞竹子/木頭的毛細孔.所以管子內壁特別光滑.吹出來的聲音會特別好聽...............嗯!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




看!很長吧(嗯!他老婆一定很幸福!..............)




這隻貓還在跳..........兩天的表演時間中(約5個小時吧)他幾呼都沒停過..較讓我不敢相信的是聽說他有病.而且常昏倒....這就奇了難....難道他跳舞的時候乩童附身...........哈哈............


我也只能說"藝術的人.認真起來的時候.連死神都要靠邊站.在旁邊排隊.等我們休息的時候才能出現...




 



嘉義_新港_藝術節-7-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