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大四快畢業的學生
 
收件者:sjh3361879@seed.net.tw;



日期:2012/02/02/02:10:08
主旨:東東老師你好



 


謝謝您抽空看了這封信



你好,看了你的網站之後我才發現我想學漫畫的時間實在是非常的晚
因為我已經是大四快畢業的學生了
想說竟然那麼晚那就把漫畫當作興趣,畫些可以娛樂自己的東西就行了
 



當興趣是可以的..........其實學習任何東西合時學...只要有心.啥年紀學都是不嫌晚的....只是.....我教/看/聽...過的學生中......沒一個是20歲開始學而又能持續到學成的...希望你是第一位......^V^........
 


因為大三時我就有稍微看過臉型基礎,所以看到你說從臨摹先開始
我就去找了一些CG圖想要來模仿
畫了第一張以後我很滿意
可是在畫第二張的時候我怎麼畫都畫的很不好
然後我就開始看你部落格的文章
想要從頭開始學習
我想問的是臨摹之前需要先學習什麼技巧在開始比較好
因為我想我之前可能遺漏了哪些
 



臨摹就是基礎學習.....我想你說得應該是技巧吧.....畫的像的技巧.
 
臨摹是需要技巧的...有技巧.畫的快.沒技巧.牛步走...
 
臨摹的技巧很簡單...幾個口訣而已.你看好.再想想.再試試....
 
下面是臨摹步驟及口訣..你參考:
 



1.先打總長高/寬範圍比例-(控圖用...
 
2.分割圖的物件位置-(類似畫格子
 
3.從頭開始畫...(****之後以頭的大小當比例參考..****重要)
 
4.左右對稱
 
5.上下對齊.
 
6.反抓比例法--(重要)
 



............................
 
以上......你看看.如果你有慧根....應該能看得懂
 
看不動.周六來我畫畫攤位畫給你看......保證一點通
 


 


姑且等信的期間我應該會先把頭部基礎給練好
雖然我在畫的時候是身體對不太上頭
還有身體比例真的不太會抓
那種輕微的動作很難判斷~
 



1.先打總長高/寬範圍比例-(控圖用...
 
2.分割圖的物件位置-(類似畫格子
 




就解決了這些問題............
 


如果是比較躍動型的我想硬是去修改我還是可以畫的出來
第一張就是我一直修改才改的比較好



圖怕修....修久了自然好看
 



另外就是我想說先把鉛筆畫的學好一點在來學上色
我想問要不要同時學習光影
 



先學塗抹(平塗.漸層.....
 
再學光影
 
會較順

 


目前只是根據別人畫的衣服皺折去稍微抓位置畫一下
請問那有什麼技巧嗎??
 



這樣就對啦.....大多數的畫家也是用此法....但建議臨摹其他畫家的....加臨摹照片的.....畢竟已畫好的是已經過人簡化後的......每人簡化的想法不同......
 



以上...........
 
本篇會轉載在我的部落格....上.....
 
有問題歡迎再問.....................

 



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