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這堂課讓我很謹慎   因為學員全是   高雄市各國小報名來的教師


謹慎不是因為全是老師   而是要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及教學進度讓一群


可能沒有美術根基  甚至根本對畫畫沒啥興趣的大人們    能學點東西 


甚至能在學後的   生態實地踏查中  也能學以致用的   隨手畫出一些東西來................



這是我之前幫一間學校畫鄉土農家圖的單位介紹過來的.....


這個課程是配合   國小教師生態(古蹟濕地生態)知能課程(三天       而設的基礎課程之前還有一堂攝影技巧


目的是希望參與的教師在之後的兩天古蹟  濕地  實地踏查 時能運用  攝影  或畫圖的方式來記錄踏查的心得


還好   我設計的基礎圖演進法  老師們能吸收........



每個老師學的很認真   可能是自己也是老師的緣故吧!(學會又能回學校教自己的學生


每個人都很仔細的畫出    我在白板上   示範出來的每個圖...............................................


(裡面有一位是我多年前曾到他們班上   教過兩學期晨光漫畫    的老師   到現在才想起來.....哈哈....當時   只覺面熟   我還以為是有在戶外教學合作過的老師勒!




生態  古蹟  對於我是不陌生的   哈哈...因為我有在兼任帶小朋友去戶外教學解說的工作


又有相關著作   當然難不倒我....還邊畫邊解說相關生態呢?





除了軟性的生態圖  還研究基本透視來畫房子跟廟宇  這節老師門   就明顯畫的有點吃力


還好人數不多   我一個個示範解說修改大家還是能通的   ...........................................


我只能說老師就是老師   學東西就是跟別人不一樣....認真又有效率   好樣的!!


但是  技術就是技術  是無法在短時間內就很行的   老師們還是只能畫些簡單的


如下圖:我畫那隻龍  老師們看了   ...................lll.‧﹏‧....!?


還是學簡筆的就好.......................






這是一場很特別的教學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