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到了   接下來的戶外教學都是往河口跑


因為每年的十到四月  是很多野生動物來台度冬的季節


黑面琵鷺  候鳥    烏魚.....等等


這是台南-七股潟湖-六孔碼頭-要坐船去潟湖邊的網子寮沙洲



交通工具早期用大竹子組合的船稱竹筏(竹排仔)     現在用大水管還是稱竹筏.......................



出口就見到海上電線桿   太陽能燈桿晚上漁民作業指示用


這梯次八班   四台船出航


帶墨鏡的是這次合作班及的老輸    帥吧!  不是我幽!哈哈......



海上漁網


這位更帥的哥哥   就是我啦!


海天一色   很舒服!


這是出來戶外最大的收穫



漁民遠行................................................................................


遠從大陸離江  渡海來台  只為會拉屎不會生蛋的    鶿鸕



唉....數位相機不夠好


鶿鸕  覓食




下面這三張          我很喜歡



約十五分就到對面了



上岸就開始帶領大家   認識  紅樹林    招潮蟹    生態實查



到海邊後      大家第一件事就是   ......................    


 



回程登船岸邊沙洲  一群和尚蟹    這是我來這邊七八次漏看到的地方





船長人很好   一個箭步加上輕功水上漂   隨手抓了幾支   好讓我給學生門看



小明來跟我合照    拍完就要放你回家啦!    別動!    臭小子..................................


唉!他可能聽不懂我的話!


拍屁屁...........................恩這隻是母的!


再靠近一點


蟹:倫家害羞!不要!


嗨大家好!


回到岸上  船東家煮了兩大鍋蛤仔湯  給大家吃吃  去去寒!



一班有三大盤幽!



歡迎來台南七股潟湖坐船  看生態!


謝謝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