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因為某位老師臨時有事而找我去代了幾節的國中中途班想不到效果還不錯



這學期校方正式聘用為新的中途班學生來上漫畫,這是讓我料想不到的,因為印象中中途班就是在教室坐不住喜歡翹課應該對畫畫也會很反感吧!(這是要坐著畫畫的課程)


 


也還好當初我的策略就是有效送球入門法先了解其大部分的所好再去找相關的圖片上他們感興趣,進而…..讓他們…..靜靜的坐下來畫畫!



 


還好!  效果還不錯最簡單的圖色跟描圖


讓這些既沒耐心又沒藝術天份的小孩畫出一些興趣來!




 


當然!  既然引起他們的畫畫興趣  我也不能怠慢


去商場找些框來幫他們張上   加強他們的成就感……..


呵呵……..效果也是挺不錯的!


 


這是上學期的中途班上課學員



 


其實跟他們聊過後   對他們得刻板印象   也變的不那麼陌生了!


他們只是坐不住  不喜歡上無聊的課罷了    不壞  還蠻好相處的


就像朋友一樣  


 









期末把他們的作品一一排列出來    還蠻多的勒!……….哈哈感謝上帝啊!




這些作品是要讓他們帶回家做紀念的!至少在國中還學過漫畫…………………


 


*********************************************************************


這學期   再度來到國中中途班   這次有四位少年仔


或許是剛認識吧!  大家很給面子要他們做啥都還蠻配合的


讓輔導室的老師們非常訝異的一個個跑來看……….


 


 


這些小鬼們竟然乖乖的在畫圖……………………..


 


 


這是這學期的第一堂因為不知道新學生的狀況跟喜好


就先安排最簡單的描線跟塗色(這是不用動腦也不需要技巧就能有些成果的課程)








 


看到這些小鬼埋首描線我是非常高興又興奮啊!


畫著畫著我嘴巴也不能停啊!不停的讚美跟技術指導讓這些小學員…...….應該是中學員慢慢不會排斥畫畫


恩!比前期的學生好很多了!







 


下面是四位學生在第一節描繪出來的作品………….還不錯吧!雖然線條不太穩!但是剛畫這樣已經不錯了….先練耐性嘛!


 






中途下課全部一溜煙去福利社買飲料去了!



下堂課大膽的嘗試看看教他們畫些基礎技巧吧!


雖然上學期失敗(一教大家全轉頭不學唉!……


想說!這學期再試試看  趁他們剛認識還會配合的狀況


能教多少就教多少摟!  必竟我來這裡的使命是教他們畫漫畫的啊!


耶!結果正如我想的一樣   會配合耶!哈哈太好了!如下!


 


 


既然能起頭  那就點燃我教學的狂熱引信啦!


第一堂課能畫出這些頭!    算是走了一步了






皆下來不知道會進展如何!總之  我是非常期待的!


再來想想下週要用啥方式來引導他們畫畫吧!


有更新的進展在上傳讓網友們分享吧!


謝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