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到這學校帶漫畫社團


實屬意外


因為前任教師


上課常遲到


所以被學生"壞而"掉了


(呃!現在的學生啊!........有思想!敢做)


到校接觸學生及學校對社團的態度後....


覺得前面那位漫畫老師沒在這學校繼續教    真是太可惜了!(還是我好友!現在我都不敢跟他說學校為啥換人)


不管高中或是國中進漫畫社都需要事先甄選


以剔除調一些進來混的  咖!


也就因為有篩選  能留在社團  功力都不是蓋的


還好  漫畫基礎教育


對  現代普遍的    高中生


 並不普及   ............


現在的學生大多都是能畫好一手      好單幅漫畫  


但要他將畫出來的人改變視角度畫   就畫不出來了


就連骨架都是只 正側面而已


也分不清楚          啥是漫畫  啥是插圖  


啥是漫畫編劇       啥是文學編劇


也就因為人物基礎骨架不好  


透視背景不熟   漫畫的分鏡    及畫面的鏡頭語言   


更是一竅不通


這些東西   是在漫畫書上學不到的


我這專教    基礎的     剛好補了


這群高手的空缺  


還能混.........哈哈!


********************************************


這是這屆的學生在兩堂課的其中一堂


由幹部門想出來的猜謎遊戲


類似電視冠軍的遊戲      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個簡直不可能猜得出來的題目   看一小格   猜出事哪篇作品




挖哩勒!真佩服這群小子   還有人能猜得出來哪!


真神!佩服佩服.........






你能從上面一小格紅一上猜出下面的鋼練嗎!




一整節下來 五十多題吧五分之四都被猜中   超神!難怪大家      功課也超好!


**********************************************


下圖是上屆的幹部群原本是五位  社長被我刷下來後只剩四位   但這四位感情更是超好!


下課常常結伴回社團  "不累"!   


這四個也是我帶社團那麼久了      第一次遇到這麼麻吉的幹部幕僚


超羨慕他們的   畫圖功力又好   參與社團又是一條心任勞任怨


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帥~!


還好我當初的動作作對了   不然!情況可能又是不一樣的局面了!


狀況是這樣的...........


***********************************************


原本在期末      下屆幹部已經選好    大家也都沒啥異議


然後在開學之際   忽然   這五人小組    七其中一人


打電話給我    說開學後要翻案   社長要重選


(挖哩勒!翻案!)


問明原因後   知道將接任的社長   因為人力單薄(只有他一人苦幹)


導致有些招生工作都省略掉了! 讓他們看不過     想換人


嘖!才剛上任耶!又沒人手       當然啊!


然後他又補了一句   我們在期末選社長時他們不在  所以不算  


呃!我無言!............好!要重選我沒問題!但有個條件


(你們有智嚷團  有行政團隊嗎?)(我們有五個)


(你們五個保證會互相支援   互相合作搞好社團嗎!)


(東東!沒問題!)


(ok!可!既使這未接任的社長是我的舊識(小學時曾跟過我學漫畫)


只要你有團隊.有信心!我讓你們試試!)


這個決定!很冒險   也很為難  


為難的是.....................


如果翻案成功   對那位新社長會     很難過


但社長這個職位在我高中時就當過了   深知社長很不好當   如沒行政團隊幫忙


社團會變成一人社團     只有社長  一人忙得不亦樂呼    社員只有在旁邊看的份


這是不對的    社團是大家的    不是社長一人就能搞得起來的


當然!如果這社團是     一整個學期


都不參與各項活動


也不自辦活動  (如出小報 社刊........等)  


冒險的是   如果新翻案的這群團隊  上來站著毛坑不拉屎


啥麼動作也不做   那這將對原本的新社長   很不公平!


..........................................................................


開學!.......................................果然不出所料!


翻案成功!


被刷下來的新社長很嘔!不服!我跟他說(是福不是禍   別嘔!)


說這句話!當然是   我會給他教代的  


就看接下來的五人小組新團隊      如何開創新局面了


起初的新任社長   很有活力的


更我報告了這學期的活動


我也正拭目以待    當然!我也更他們說    有問題困難   我幫忙!


.............................但是!............................................


情節有了變化!


經上學期下來社團活動是(幹部對學校社團員的活動)(他們私底下有無對外就無關社團貢獻了)


新任社長     一直說有在進行    卻一直看不到他們在社團時間討論過啥! 


但是我隱約的感覺到  社長不動  後面的幹部蠢蠢欲動的情況 


 就好像一條水管一樣前頭堵住後面根本無法流通


  這讓我非常擔心............


直到下學期校慶後      決定更換社長


看是重選還是副社接任.....這個決定


好像通樂一樣   副社一接社長   社團的活力跟著又活回來了


小報   社刊    參加同人場.......


又因為有四個行政團隊在做力量非常強大  又有效率


讓我不得不羨慕他們四個................


搞社團就是要這樣    帶頭的不熱   後面全都涼了


很高興能帶到這群狂熱份子..........................


 


 


 


 


 


 


 


實在帥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