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很多同僚


希望我能在家自己開班


其實以我現在的教學實力   在自己開班  我也是很希望的


其實早在七.八年前就有在家開班過了


那時是剛   棄暗(電子業)投明(專職漫畫)


在家二樓開啟漫畫教學


開始人很多   因為只專教漫畫所以有很多學生從鳳山   大樹坐公車來學習慢畫的


大人   小孩    高中生  曾經達到20個學生



 



但漸漸的我發現到    自己開班很不好搞


整理教室    整理/講義編繪   還要想辦法招生用掉我大半的時間


我發現我沒時間創作  我變成為賺錢而工作的機器了


又之前有提到   漫畫是家長眼中不重要的才藝    大多就近   才肯讓自己的小孩來學


(因為他要載小孩上下課


兩.三年過去了


學生會長大  學習也會有學膩期     學生一個個消失


我這個校長兼打鐘的老師還得忙著找學生


累啊!~


漸漸的......


我發現到學生會學漫畫真的都只願意  就近學


那我就必須   改變作戰策略摟!


到不同的區域交   分一半學費給各區補習班賺


他幫我打點教室   幫我招生


我只教   專心研究教學


又有時間做我的漫畫創作


學生亦能源源不絕


a點學生收完就到b點找教室招生


雙贏


我又自由.............


就這樣...........想著想著


老天爺好像有聽到我的心中吶喊似的


開始有人介紹要我去他那邊的補習班教了


就這樣一家介紹一家


一個學校介紹一個學校


我現在   教學的地方   只有一.兩成是自己去找的


其他  都是學生吃好到相報   而去教的


慢慢就習慣每天騎車出外教學的日子了


小精靈是從黎陽學過漫畫營的學生介紹過來的


黎陽是從一位書法老師  介紹過去的


剛剛也是從暑期漫畫營隊開始教


學員學得很有興趣    開學後  續開常態班的


至今快五年了


學生從小三一直學到國中才停調


然後又有另一批學生進來


一直持續到今........


今年的暑期班是往日的班次中最多人的一班





這班學生的素質比起其他班


的同年齡學生


還來的活潑


也更愛畫


常常是


舉一而能反三






請再接續看下篇...........


小精靈200807-8暑期漫畫入門班-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