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目的地第一站休息時,那位好動媽媽便跑來跟我說"東東,我的小孩是有狀況的好動小孩,不好意思….."..多用心的媽媽啊!她跟我說這句子話,無非就是跟我說別為難他、讓他慢慢跟大家學習!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媽媽出面說話是要關說.可是我認為假如是如此,她大可把小孩拉出隊伍,,而非讓有狀況的小孩跟在隊伍中行進....


    媽媽出面說明小孩狀況了,怎可讓媽媽失望呢?隨即答到「哦!我知道,媽媽!我看的出來!媽媽你放心,我知道該怎麼做、對了!媽媽,你兒子最喜歡什麼?(我兒子最喜歡數字!)OK!我知道了!」


    由於有媽媽的關說,這天的行程也特別對這位過動小孩注意….(也沒辦法不注意,,集合動作最慢的是他,,行進間亂走動的也是他.不過還好老師及他媽媽有在旁協助)一天行程下來,問問題、有獎問答都特別給這位好動寶貝一個機會,除了他不舉手以外、也發現到這好動寶貝對數字問題答得較出來……


    一天下來秩序還算良好互動也不錯,下午在西勢客家文物館解說敬字亭的時候,耳邊傳來兩三位隨行家長的聊天「這位領隊很會解說有方法!......!他很會講又有趣!」這句話好似幫我打筒強心針一樣!越說越起勁、越講越多、欲罷不能.......過癮啊!


    就這樣一整天,一整班的喜樂都在我的控制之中,這中間也包括了上午的彩繪檳榔扇,檳榔扇:非平面凹凸線條表面,不要說二年級、五年級都很難在上面畫出好作品,同學們從拿到扇子不知如何下筆,到經過提示後緩慢動筆,再聽到張張讚美後的自信揮灑,畫的不亦樂乎,旁邊的當地解說輔導員聽到我跟學生們的讚嘆之聲,各個都說我很博愛每張都說好………當然嘍!小孩子嘛、又要六十分鐘內、在一個很難下筆的物品上畫畫,這對一個小二生來講...……當然在他或她拿給你看的時後,你只能講張張是好畫、張張是佳作,讓他或她更有自信的繼續畫下去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