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你好~


 


我是一位還在就學的18歲高職生~


 


然而~我對於現在在讀的科系感覺很~很~很~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


 


就是那種不會讓我想以他謀生的感覺~


 


 


很多人都建議我應該想想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


 


 


我想來想去~發現


我對漫畫~動畫~卡通這些很有興趣~


 


 


平常也有再畫些插圖~XDD


 


 


現在有在學些電腦軟體~Illustrator~Flash~Dreamweaver~Painter


(不過才剛開始學不久~)


 


 


希望將來能當個動畫設計師~


 


但我在美術~插畫~素描等方面的經驗實在很不足~


 


 


這讓我很沒信心~


 


然而~上天似乎知道了我的煩惱~


 


 


剛好讓我逛到了這個部落格~


 


 


希望老師們可以給我些建議~


 


 


告訴我現在應該怎樣加強我不足的地方~拜託拜託


 


 


 


感謝~


  




很高興! 收到你的來信!


 


直覺上18歲才想要踏入漫畫相關.實是有點晚!


 


但是:又有一句話說!有心不怕遲!只要你是真的想走這條路!是永遠都不怕遲的!


 


我的建議是:你要先學會臨摹各家漫畫作品(每張像度要一張比一張像)


 


臨摹100種不同的動植物(每張像度要一張比一張像


 


學習自創漫畫人物(包括擬人化


 


還要會把自創的造型畫出50種不同的動作及表情相關動作


甚至能畫出動作人物的不同角度


 


 


在上述練習的同時


你還要去學  素描-把光影概念搞懂到自己會抓光影


 


水彩畫  -把配色.調色.各種水彩技法都學起來


 


 


戲劇  學會編劇.導戲.演戲.燈光.攝影.音效…..等等相關(這項目不用學精.但起碼要有個程度)


 


 


相信以上這幾項同時學個3.5 


 


再加上你學到的電腦相關後製軟體(Illustrator~Flash~Dreamweaver~Painter)


 


就能得心應手.甚至在你的世界大放異彩!


 


(★當然這還要搭配你的


 


鬼靈精怪.拋舊創新.獨一無二的奇想怪思.


 



 


東鑽西竄的耐性.


 


凡事都不氣餒的樂觀心


 


還有


 


好的不像話的運氣)


 


以上是我的想法!  


 


看看網路上.還有其他的漫畫前輩門.有沒有更好的建議!


.......................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