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開心....因為我意一直惦記的愛徒回來找我了


那是在五.六年前吧!在文化中心藝文班快停掉前..遇到的一位學生(其實有很多啦!今天先介紹這位


改天有時間在來說說另一位)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還沒教....她就在紙上畫了一大堆

就內行人看到的畫面...他畫出來的圖.已經超出她的年級了...


(而且還不打草稿..乖乖的強.而且強的一塌糊塗 )...我當時有種...這種天才難尋的直覺


看到他第一句話就是(這是你剛剛畫的嗎?)(是啊!)


第二句(你以後一定要畫漫畫!)(有問題來找我!我幫你解決)


相信每個當師傅的都有同樣的心情.就是:學生易找.天才難尋


昨天他找到我的部落格留言我還不太相信.....


那位從小四就很喜歡畫漫畫.可是卻在學校得不到支持的小漫狂終於回來咯


聽他媽媽說:我家小彩啊!在學校就喜歡畫漫畫.老師就很討厭他還威脅 他說.再畫漫畫就罰你出去站.


他還很理直氣壯的跟老師說叫我出去站我還是要畫漫畫)(當時聽到他媽媽這麼說我都為之動容啊!)


而且狂熱不減當時....(想到就熱淚盈匡啊)好!~帥~!太帥了!


之後藝文班被高雄市文化局莫名的停掉後與他斷了一陣子音訊


後來小五他媽媽打電話來要我去他家.家教他小孩....漫畫


 


當時真的有恨不得要像電影情節那樣..想把全部的功力傳給他.然後我氣絕身亡..造就一位絕世高人


但想想...天才最怕過度誇獎.因為天才如果過度誇.....導致他無上進心就會毀了他...想想...


為了他....也為了我老婆及小孩的幸福.....還是慢慢循序漸進引導好了(分明就是怕死....)


 


在家教的過程中(雖然不多(約三.四個月吧...)每節都戰戰兢兢的.每次的課程也都超前好幾段的上...


因為他的慧根很好..每堂課一說就懂還能舉一反三(原來...這世上還有第二個我....)


後來聽說舉家北上才又失去聯絡(哈!當年我手機留他媽媽的大哥大號碼到現在還沒刪)(而且還有三節課還沒上完..費用已收)


很高興愛徒又聯絡上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怎樣找到我的....)更高興的是.....他還在畫漫畫.而且畫的更棒.....但很訝異的是....竟然沒走少女漫畫風...囧!


哈哈....怎樣都好...能讓我知道他有持續畫....我就很開心了!


下面是他留言的內容:(哈哈希望他看到不會介意)................





2007/11/28 23:40:15

 





東東老師您好!我是您四年前教過的學生-陳彩瑜!


雖然您一定忘記我是誰了,但我從來沒有望過老師您喔~


當時給您指導漫畫時我才小五,現在…我已經國三,即將要面臨基測了!


我到這裡來是要謝謝老師您當初給我的教導,那讓我的漫畫底子打的很好


而現在我還是熱愛著繪畫,我也已經比當初進不步少了!


我的相簿:http://www.pixnet.net/dianlog


這裡面都是我的作品,希望老師您有空可以看看唷(笑)


題外話:我這裡還有老師您用字來水墨筆簽的簽名呢!簽在『小明像前走!』裡頭,我一直都很珍惜^__^


再次謝謝老師,也希望老師可以想起來我是誰…!哈哈!


 






東東2007/11/29 08:57回覆



很高興你能在網海中找到我...


(呵呵...我就說漫界很小低!很容易遇到!)


我猜!


你是不是在文化中心藝文班的學員...


第一次上課我就說(你是很有慧根)的那一位...


還說你有什麼漫畫問題儘管來找我.我幫你)...


. 你是她嗎?!


喔~~~~(惶恐發抖...很怕記錯人說)


如記錯誤怪啊....




 

2007/11/29 22:01:39

 


 




對~我想老師說的那位應該就是我!


嘿…我映像最深刻是老師您還問我:「同學,你是不是有偷偷被外星人植入晶片啊?」


當時超開心的!哈哈


另外就是,在那之後我還有跟老師您在自己家裡上一對一的漫畫課程,


聽媽媽說我還有課程沒上完咧(笑)而且老師您的"當代插畫精選"還在我書桌上擺著,


都忘了拿回去呢XDD


至於漫畫上的問題,等我以後有空絕對整理出來問老師您(嘿嘿)


總之~以後還請老師您多多指教囉!






東東2007/11/29 22:15回覆



哈哈!你終於回來了


其實這麼多年我還是會常常想...那位有慧根的小女孩還是一直保持畫畫的戰鬥力嗎?


昨天去你網站一逛....終於卸下一口氣了...能持續就好


我還是那句話...有漫畫問題儘管來找我...幫你解決!


呵呵....說到家教....我還欠你三堂課呢?(一直惦記著)


啥麼時候回來上啊?



他的圖進步很多很美式..



(她同意啦)有興趣的格友過去欣賞其他作品也幫她打打氣呦~!


這是他的作品集


http://www.pixnet.net/dianlog


這是他的個人網站


http://blog.pixnet.net/dianlog/category/777989


這是她在巴哈母特的畫廊


http://art.gamer.com.tw/byprivate.php?p=2&tr=35&tp=4&nick=Fishine&baha=fish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