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我休閒的地方


從開工到現在第二天工期過去了天氣一直不是很理想


時而飄雨   時而颳冷風


這對戶外畫粉筆畫的我們來說     真是考驗啊!



剛開始從第二圖開始動工


因為四個主圖中   有方型物體的就這個了


以我的技術  方型體   已經迎刃有餘了


但這也只有圖的一半


另一半畫動物畫了好久一直抓不出立體感      很喪氣!


直到另一個半天工才將    其立體的感覺抓出來


原因是剛開始考靠感覺畫一直畫不好(方型的可以)


實體動物就不行了


到最後忽然想到我曾跟漫畫班同學說過的一句話:


(對畫面不熟靠感覺畫是畫不出來的,先抓構圖在依照其比例距離來抓五官畫型體.......)


天啊!這句話竟然回用到我的身上    太神奇了


畢竟   平面畫    跟地板要畫立體   差距很大    畫法及圖案結構性很不一樣


定點看要立體   平著畫卻要拉長變型


很快的就抓到感覺及方法    但還是花掉了半天來抓構圖


這證明了    學   漫畫基礎   用途真是廣    連畫地面立體都能拿來用


畫著畫著天上竟然飄起雨來了      天啊!這搞啥啊!    心想    該不會老天


在我剛畫的同時        要跟我說當心下雨啊!粉筆會流失...........


還好冬天的雨只飄細雨    對圖的影響不大    但也喚起了我對天候的格外注意


畫完馬上用噴膠保護住.........................   


因為定的粉筆還沒到


第二天工期開始打第一張主圖(屬入口圖)


當天也是  又刮強風     又下小雨   又出太陽   真是..............


還好有之前的經驗    第二張(第一圖)完成的較快


因為基本顏色在零買粉筆時就有買到了


我跟阿傑就開始直接上色了     哈哈到這個階段我們兩個的精神開始來了


上色是最有成就感的


看著畫的圖從線條到彩色到立體    是很過癮的事啊!


這天的人物上色只畫四分之一時間就過了


留半個小時噴膠 ..................


兩天工期畫了兩張圖上了點顏色  


進度還算正常


待續:   


http://tw.myblog.yahoo.com/summercat-336710/article?mid=1247&prev=2472&next=1200&l=f&fid=79


http://www.gameso.cc/game/4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